新闻公告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中心>>通知公告>>正文
西北工业大学“助梦翱翔”素质拓展计划—“2021年德国亚琛工大3D打印”线上项目选拔通知
作者:     时间:2021年05月08日 18:04     资料来源:     浏览次数:


各单位:

为进一步完善我校经济扶持与育人塑造并进的资助工作体系,构建物质帮扶、道德浸润、能力拓展、精神激励有效结合的发展型资助育人长效机制,拓宽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国际化视野,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学校拟开展“助梦翱翔”素质拓展计划——“2021年德国亚琛工大3D打印”线上项目。

一、项目内容

“2021年德国亚琛工大3D打印”线上项目是我校与德国亚琛工业大学、德国亚琛工业大学数字增材研究院、德国3D金属打印发明机构——弗朗霍夫激光研究所以及德国Aixway3D科技有限公司进行合作的学生在线国际交流项目。该项目聚焦3D金属打印这一科学研究和生产实践的热点问题,学习与3D打印技术SLM相关的物理学、光学、材料学和计算机科学的理论知识,亲身实践原型设计、软件建模和激光金属打印的实验室流程,激发交叉学科应用的创造力。通过深入的基础问题学习和深度的工业应用实践,不仅能够了解当下国际前沿的科学技术和未来科学的发展方向,而且能够起到开阔学生国际视野、增长科学知识和增强文化交流的实效。

二、主办方介绍

德国亚琛工业大学是德国最大的理工大学,因培育众多世界级理工巨匠被誉为“欧洲的麻省理工”:学术界有钱学森的导师冯·卡门,工业界有西门子、保时捷、宝马、奥迪、宾利等企业总裁。前中国科学院院长路甬祥、教育部副部长韦钰、清华大学校长王大中也毕业于该校。

德国亚琛工业大学数字增材研究院坐落于亚琛工业大学Melaten校区内,与弗朗霍夫激光研究所、弗朗霍夫生产技术研究所、亚琛应用科技大学以及工业合作伙伴一起,建立了国际知名的光生产研究集群。

德国弗朗霍夫研究所是3D金属打印的发明机构,同时也是欧洲最大的前沿应用科学研究机构,致力于前瞻性技术研发及其工业应用。Aixway3D GmbH德国琛维3D科技有限公司是弗朗霍夫激光研究所孵化的高科技创新型企业。

三、活动时间

2021年7月5—9日、7月12—15日,共9天。

四、活动形式

线上授课学习。

五、申报条件

学校拟选拔80名家庭经济特别困难的学生,对其进行全额资助,申请学生需满足以下所有条件:

(一)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自觉遵守国家法律法规,保守国家秘密。

(二)遵守学校学生管理各项规章制度,诚实守信,有良好的道德修养,在校期间未受过纪律处分。

(三)身心健康,积极向上,尊敬师长,团结同学,品学兼优。

(四)经我校2020-2021学年困难认定为家庭经济特别困难的大二年级及以上、理工科相关专业的本科生或研究生(按照本科生优先原则)。

(五)学习成绩优秀,要求上学年无课程不及格等现象。

(六)英语能够达到独立听课和沟通的水平,适应跨文化场景学习交流。通过英语六级或达到同等英语水平者择优。

六、选拔流程

(一)各单位组织符合条件的学生自主报名,报名学生须提交:

1.个人简历(含个人近照);

2.英语水平相关证明(雅思、托福或大学四、六级成绩单);

3.在校成绩单(需提供在校期间上学年成绩单,并加盖学校公章)。

(二)各单位根据推荐名额对报名学生进行选拔,对选拔结果进行公示,公示期不少于三个工作日。

(三)经公示无异议后,各单位于5月20日(周四)前将推荐学生的申请材料、学生信息汇总表(主管领导签字,加盖单位公章)纸质版报送至学生资助服务中心,电子版材料打包发送至邮箱liuchenyi@nwpu.edu.cn,邮件命名为 “XX单位西北工业大学“助梦翱翔”素质拓展计划申报材料”。

特此通知。


附件:1. 各学院推荐名额分配表.doc

      2. 学生信息汇总表.xlsx

      3. 项目研究计划(Research Plan).pdf



学生资助服务中心

2021年5月7日

西北工业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版权所有 陕ICP备0246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