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中心>>学工动态>>正文
我校2020级新生心理适应讲座圆满结束
作者:     时间:2020年11月03日 12:35     资料来源:     浏览次数:

为帮助2020级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引导新生主动关注自身心理健康状况,10月12日-25日,各大类及学院陆续开展了32场2020级新生心理适应讲座。主讲教师团队由前期接受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专业培训的专兼职咨询师及各学院、各大类辅导员组成。

讲座分为三部分内容展开。首先,讲师们针对前段时间开展的心理测评工作进行进一步说明,包括使用量表的介绍以及测评报告的解读。同学们可自行登录测评系统下载个人测评报告,并在讲师引导下了解测评结果。其次,讲师们从学习、人际关系、校园生活等多个方面,向大家讲述了大学生可能遇到的适应性问题,并详细介绍了自我调节方法,引导学生理性看待个人心理健康。最后,讲师们向大家介绍了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及朋辈互助团体等支持资源,呼吁大家面对无法独自解决的困境时及时寻求外界支持。

窗体底端

窗体顶端

在轻松活跃的氛围中,各大类及学院开展的新生适应讲座圆满结束。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今后会更加关注自身的心理健康状况,了解更多的心理知识,促进自身全面发展。新生适应讲座的开展,有助于同学们正确认识自我,培养健康心态,更好地融入大学生活。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也将继续开展丰富多彩的心理健康教育与宣传活动,帮助同学们调整心态,缩短心理适应期,尽快融入西北工业大学大家庭!


西北工业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版权所有 陕ICP备0246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