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中心>>学工动态>>正文
我校组织学工干部参加陕西高校“阳光护航”心理育人宣传季实践活动启动仪式暨2022年下半年全省大学生严重心理危机事件分析研判会
作者:     时间:2023年03月23日 16:18     资料来源:     浏览次数:

为做好我校心理育人工作,培育大学生自尊自信、理性平和、阳光向上的积极心态,3月21日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组织专职辅导员及心理中心教师近百人参加由中共陕西省委教育工作委员会主办的第八届陕西高校“阳光护航”心理育人宣传季实践活动启动仪式暨2022年下半年全省大学生严重心理危机事件分析研判会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开展,我校按省教工委要求分别在两校区设立分会场。

会议第一阶段为第八届陕西高校“阳光护航”心理育人宣传季实践活动启动仪式,罗侃淳二级巡视员、省教工委学工部副部长王继霞本届心理育人宣传季做出具体工作部署,同时提出期许并预祝本届育人宣传季顺利开展。会议第二阶段为全省高校严重心理危机事件研判会,由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等14所高校学工部负责人对本校严重心理危机事件的个案概况、处理思路、反思与启示等情况进行了汇报。汇报完毕后,上海交通大学心理咨询中心主任张洪英副教授等三位专家就本次汇报案例进行了专业分析研判,尤其对大学生群体的自杀行为及原因做了全方位的专业解析,对高校大学生严重心理危机事件的预防与干预提供了宝贵经验与实践指导。

本次会议正式为全省“阳光护航”心理育人宣传季实践活动拉开序幕,并促进我校学工干部对严重心理危机事件的预防、排查、干预工作有了更专业及深刻的认识会后,各学工干部纷纷表示收获颇丰,会议内容进一步做好危机干预、心理育人工作有很强的借鉴意义。我校将按照本次会议工作部署,广泛开展各类心理育人实践活动,精心打造特色活动。同时,继续做好本年度危机预防与干预工作,进一步提升家校合力,加强危机动态排查力度,总结经验教训,为学生的心理健康保驾护航。


西北工业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版权所有 陕ICP备0246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