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中心>>学工动态>>正文
“春阳渐暖 风悦心灵”心理游园会成功举办
作者:成敏     时间:2023年05月09日 16:13     资料来源:     浏览次数:

为丰富校园心理文化,增强师生对身心健康的积极关注,5月7日,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办,航海学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电子信息学院与学生心理协会联合承办的“春阳渐暖 风悦心灵”心理游园会在翱翔学生中心广场成功举办。本次游园会分两个板块,室外区包括stroop游戏、DIY书签、情绪表情包识别、指压板跳绳、汉诺塔挑战、手脚并用、你画我猜、欢乐套圈等8项精彩活动,室内区则开展了触动心灵的“鼓圈”团体心理辅导活动。当日绵绵细雨也阻挡不了众多师生的参与热情,120余人参与本次活动。

活动现场笑声不断,大家沉浸到精彩纷呈的活动中。精心设计的“8+1”智趣闯关活动中,经典stroop游戏、汉诺塔挑战、手脚并用三项活动在趣味益智的同时突破思维定势,同学们愈挫愈勇。指压板跳绳、欢乐套圈、情绪表情包识别等轻松互动的游戏,吸引同学们全情投入、挑战自我,并引发大家对身心一体的关注和反思。你画我猜合作游戏在默契配合中深刻体验人际互动,创意DIY手工书签则以“我手绘我心”的方式呈现了内心温暖向上的正能量。整个活动引人入胜,现场高潮迭起,气氛热烈。

室内“鼓圈”团体心理辅导活动特邀陕西省教育学会心理教育研发中心主任金焰现场指导,20名同学围坐一起,用“鼓”对话心灵。在金老师的引导下,现场既有团体互动合作,又有个人自由表达,音乐氛围温馨热烈,同学们激情投入,跃跃欲试,不仅学习了鼓乐演奏的技巧,更抛开了日常的压力和烦恼,自由跟随身心的律动,感受和聆听当下内心真实的自我。激情昂扬的鼓声和感染力十足的节奏,让同学们回到孩童般纯真快乐的状态,在鼓圈中尽情宣泄情绪、舒缓身心并建立心理联结,相互鼓劲,彼此配合,酣畅淋漓感受鼓声澎湃、心灵共振。

本次心理游园会是我校“阳光护航”心理育人宣传季系列实践活动之一,旨在通过喜闻乐见、寓教于乐的形式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强化心理活动体验,营造心理健康文化氛围,引导大学生在富有“趣味性”的活动体验中收获知识、纾解压力,激发同学们关注和促进心理健康的动力和意识,对于提升学生心理健康素养、构建和谐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具有重要的意义。


西北工业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版权所有 陕ICP备0246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