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中心>>学工动态>>正文
我校心理育人工作成果显著,荣获多项省级表彰
作者:     时间:2020年11月13日 14:37     资料来源:     浏览次数:

近日,陕西省委教育工委发文,对陕西高校第五届“阳光护航”心理育人宣传季活动获奖情况及“陕西教育系统疫情心理援助平台”优秀志愿者予以通报表彰,我校师生作品荣获一等奖四项,三等奖一项,两人获优秀志愿者表彰。

5月至7月,陕西省教育工委组织开展了第五届“阳光护航”心理育人宣传季实践活动,期间进行了陕西高校第六届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优秀咨询案例评选、第二届心理健康教育优秀教案评选以及由我校承办的大学生“心相遇 爱同行——心理健康教育伴我成长”主题征文三项活动。我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积极响应、大力宣传,在校内组织开展征文比赛及咨询案例和教案的征集、评审工作,推选优秀作品参加省级比赛。最终,心理中心主任张洪英的教案《梦想的翅膀——大学生学习心理教案》、教师刘欣的教案《绽放心中的玫瑰——大学生人格发展教案》荣获“陕西高校第二届心理健康教育优秀教案”一等奖;机电学院辅导员祝晶华的咨询案例《别扭孩子求关注,咨询设置助成长——一例神经症性心理问题咨询案例报告》荣获“陕西高校第六届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优秀咨询案例”三等奖;航海学院研究生王瑞的《当流星划过》、外国语学院本科生吴佳玲的《雨季不再来》荣获陕西高校大学生“心相遇 爱同行——心理健康教育伴我成长”主题征文大赛一等奖。

近年来,我校在高度重视心理育人工作的同时,主动发挥专业优势,开展社会服务,为和谐社会建设作出积极贡献。面对今年的新冠肺炎疫情,心理中心张洪英老师、刘欣老师第一时间响应陕西省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号召,积极参与“陕西教育系统疫情心理援助平台”,为全省师生和人民群众提供心理援助服务,荣获“陕西教育系统疫情心理援助平台优秀志愿者”荣誉称号。

 附件1:中共陕西省委教育工委关于陕西高校第五届“阳光护航”心理育人宣传季省级有关活动获奖情况的通报.pdf

 附件2:中共陕西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对“陕西教育系统疫情心理援助平台”志愿者进行表彰的通报.pdf

西北工业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版权所有 陕ICP备0246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