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中心>>学工动态>>正文
我校在首届陕西高校心理健康教育课程教学大赛获奖
作者:     时间:2020年11月13日 14:47     资料来源:     浏览次数:

11月9日,由中共陕西省委教育工委主办、陕西省高校心理素质教育研究会和西安美术学院承办的首届陕西高校心理健康教育课程教学大赛在西安美术学院举行。我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教师刘欣荣获大赛二等奖,我校荣获优秀组织奖。

本次大赛目的在于以赛促教,以赛促改,旨在发挥心理育人课堂主阵地作用,提升全省心理健康教育课程教学育人质量。接到通知后,我校积极落实省赛要求,开展校内层层选拔,最终凭借积极扎实的组织工作在众多高校中脱颖而出,荣获本次课程教学大赛优秀组织奖。

省赛中,我校刘欣老师凭借扎实的理论基础、稳健的赛场表现和优秀的临场发挥荣获二等奖。刘欣老师的授课题目是“那都不是事儿——大学生自我意识的常见问题”。她以叙事疗法的理念为指导进行教学设计,通过讲授“问题”背后的发展心理学知识,帮助学生解构不被主流文化肯定的问题故事,引导他们重构关于自我意识的积极故事,降低同学们面对问题时的挫败感和挫折感,帮助他们寻找问题背后的积极力量。

我校历来高度重视大学生心理健康工作,将心理健康教育课程建设作为推进心理育人工作的重要抓手。学校将以此次大赛为契机,不断提升课程教学水平,夯实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基础,切实提高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实效。


西北工业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版权所有 陕ICP备0246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