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介绍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部门介绍>>机构设置

学生处各科室职责分工

1)办公室:负责辅导员/班主任队伍建设、学生国际交流、大学工日常事务、财务、固定资产、宣传(含网站、微信公众号)、条件保障,协助协调部内各科室等。

办公电话:88430680

邮箱:xsc@nwpu.edu.cn

办公场所:长安校区启真楼三楼315

2)学生党建思政教育办公室:负责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学生党建及学生党员教育、学风建设校级层面的统筹协调和院级层面的指导监督;负责本科生翱翔英才计划追梦班、研究生精英人才计划翼鲲班的组织管理;负责思享+网络文化工作室的运营建设;负责开学典礼、毕业典礼等重大仪式教育。

办公电话:88430700

邮箱:jyb@nwpu.edu.cn

办公场所:长安校区启真楼三楼301

3)学生事务管理中心(含少数民族学生事务办公室):牵头负责管理育人、服务育人,负责学生纪律、安全教育、应急响应、学生精准排查帮扶,负责一站式学生事务服务中心,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和服务等。

办公电话:88430691

邮箱:glb@nwpu.edu.cn

办公场所:长安校区启真楼三楼301

4)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牵头负责心理育人,心理健康课程建设与教学,心理健康教育实践活动,心理咨询服务,心理危机预防及干预,学生积极心理培育等。

办公电话:88492518/88430190

邮箱:xljk@nwpu.edu.cn

办公场所:友谊校区毅字楼229(西)室;长安校区教学东楼D110

5)学生资助服务中心:牵头负责资助育人,负责学生奖学金、助学金、助学贷款、毕业生基层就业学费补偿贷款代偿、服义务兵役学费补偿贷款代偿、退役士兵资助;精准资助、绿色通道、困难补助、勤工助学、研究生“三助(助研、助教、助管)”,校优秀毕业生评比组织等工作。

办公电话:88430702/88430693

邮箱:csas@nwpu.edu.cn

办公场所:长安校区启真楼三楼302

6学生职业发展指导服务中心:牵头负责制定促进毕业生就业相关政策;开展学生职业生涯发展与就业指导;建设和培育就业市场,为在校学生和用人单位提供信息服务、搭建供需平台;编制毕业生就业计划,开展就业质量评价反馈;负责签约、派遣管理并对各学院毕业生就业工作进行指导等。

办公电话:88492274/88491245/88494728/88430695

邮箱:jyzdzx@nwpu.edu.cnjob@nwpu.edu.cn

办公场所:友谊校区创新科技大楼A座二楼;长安校区启真楼三楼302

7军事理论研究室:负责学生军事技能训练,军事理论课程教学,国防教育活动组织开展,大学生兵役登记、入伍预征工作,学校民兵整组,人民防空工作。

办公电话:88430703

邮箱:yangmeng@nwpu.edu.cn

办公场所:长安校区启真楼三楼301

8学生公寓管理中心:负责牵头制定学生公寓管理与服务相关规章制度,负责学生公寓住宿和服务保障用房资源的统一规划和统筹调配,负责公寓维修或设备添置等项目的计划和申报,配合后勤办公室对学生公寓楼宇内的后勤物业服务进行监督考核,指导检查各学院组织落实学生公寓管理办法的各项管理规定

办公电话:88430701

邮箱:gyglzx@nwpu.edu.cn

办公场所:长安校区启真楼三楼301室

(9)学生大数据与信息化管理办公室:负责研究制定大学工信息化建设的发展规划,统筹三校区学生管理和服务工作的信息化建设;开展学生大数据分析与应用工作,为人才培养工作提供决策支撑;负责大学工信息化系统的规范化运行,协调相关单位加强信息联动;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办公场所:友谊校区七号学生公寓楼112室;长安校区启真楼三楼301室




西北工业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版权所有 陕ICP备0246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