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抗击疫情>>正文
【新闻动态】创新创业,一路一起——党委学生工作部会同各学院召开创新创业教育专题工作会
作者:     时间:2020年02月27日 15:18     资料来源:     浏览次数:

   2月26日,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创新创业教育中心与各学院辅导员召开了疫情期间创新创业教育研讨视频会议,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学生处副处长查钢强老师,学生创新创业教育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学院副书记以及各学院专项负责双创工作的辅导员老师共三十余人参加了此次视频会议。会议由查钢强老师主持。

   会议开始,学生创新创业教育中心主任苏彬老师向各学院领导和老师介绍了中心的具体职责、现有工作人员以及各自分工的情况。接着,学生创新创业教育中心的工作人员依次介绍了各自分管工作,并对近期即将开展的工作进行了提前通知和说明。

   查钢强老师同参会的各位老师分享了自己对创新创业教育的理解,首先是提高创新创业教育意识,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是国家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迫切需要,是推进高等教育综合改革的突破口。各学院在共享学校相关资源的基础上,发挥学科优势,多方协同发力,培养学生“敢闯、会创”的创新创业精神,实现价值塑造、能力培养和知识传授“三位一体”的育人理念。

   查钢强老师讲话结束后,各学院参会老师结合自己在学院开展创新创业教育工作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创新创业教育中心的老师们进行交流,大家就如何提高学生的创新创业意识、开展创新创业教育宣传工作、做好赛事活动组织工作、创新创业团队立项申报、创新创业项目挖掘等方面工作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和讨论。

   会议最后,全体参会老师一起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为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勇士们加油,大家表示在今后的创新创业教育道路上,争做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理念的传播者、创新创业氛围的营造者和创新创业实践的推动者,在创新创业教育之路上坚定不移地大步前行!

 

西北工业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版权所有 陕ICP备0246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