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抗击疫情>>正文
【新闻动态】我校面向海外学子开展疫情防控线上讲座
作者:     时间:2020年03月22日 13:32     资料来源:     浏览次数:

  当前,全球疫情形势日益严峻,学校始终挂念着每一位身处海外的学子。为了缓解大家由疫情蔓延带来的担忧恐慌情绪,给予身处疫情严重地区的海外学子充分的心理支持,及时将学校的关心关怀传递到每一位学生心中,3月21日晚22:00,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通过腾讯会议平台,开展了《疫情下的自我觉察与心理防护》线上讲座,由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张洪英主讲,身处美国、德国、法国、瑞士、新加坡、西班牙等海外多个国家的近70名海外学子上线参与。

  本次讲座内容主要围绕了解疫情下的心理应激反应、自我评估和觉察、自我心理防护以及自我心理防护的实用技术四个方面展开。首先,张洪英老师解释了疫情下常见的心理应激现象和表现,并通过认知、情绪、行为和躯体方面的表现引导大家评估和觉察自己的内心状态。同时,向大家介绍心理中心的线上咨询服务、校医院的网络问诊服务等校内支持资源,希望同学们不要因身处海外而感到孤立无援,鼓励大家积极寻求利用各种支持力量;最后,张老师介绍了心理防护的途径与方法,讲解并演示了几种解压放松的实用技术。

  讲座过程中,身处不同国家、地区的同学们踊跃交流,讲述自己疫情期间的生活遭遇与感受,分享自己的海外抗“疫”经验。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样彼此感同身受的交流,让自己的焦虑担忧得到缓解。期间,张老师始终以深入浅出的温暖话语引导大家增强防护意识,照顾好、保护好自己。

  持续到凌晨的讲座交流,让大家感受到了来自母校和校友的关心与支持。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海外肆虐,母校始终牵挂着海外学子,希望在外的学子们能够坚定信心,积极调整生活学习状态,做好身心防护工作。风雨同舟担使命、团结一心战疫情。无论你身在何处,母校始终与你们“战”在一起!


西北工业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版权所有 陕ICP备0246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