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中心>>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在全校学生中开展“我学我讲二十大”思政作品征集展示活动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2年10月24日 21:06     资料来源:     浏览次数:

一、活动目的

党的二十大是我们党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全校学生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党委学生工作部、马克思主义学院决定面向全学生开展我学我讲二十大思政作品征集展示活动

二、活动安排

(一)活动对象:西北工业大学全体学生。

(二)活动时间:即日起至2022年11月8日。

三、作品内容

“我学我讲二十大”为主题,学生紧密结合思政课等的学习,创作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思政作品。参加活动的学生要围绕党的二十大的思想内涵、战略部署、行动指南等方面,结合自身学习成长,聚焦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我国国防科技事业发展历程和辉煌成就、青春使命等内容,创作弘扬时代风气、反映青年学子精神风貌和责任担当的思政作品。

四、活动要求及注意事项

(一)各思政课、各学院广泛宣传组织学生参加。学生以组队(2-5人)或个人方式参加活动。鼓励以思政课班级为单位组织学生参加活动,思政课教师作为班级作品的指导教师;其他学生也可自行参加,邀请其他专职教师作为指导教师。指导教师对作品进行指导、把关。

(二)作品为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视频。作品内容积极向上,表述和图例准确,便于进行互联网宣传,能很好的发挥宣讲作用。视频提交格式为RMVB、MPEG-4、MKV或AVI,分辨率不低于720*576,时长5-8分钟。

(三)作品要求原创,不存在版权纠纷。可通过PPT、视频短片等多媒体辅助工具及模型实物、画册文集等辅助工具,增强直观性、互动性和生动性,鼓励创新。

(四)作品文件以“作品名称+参赛者姓名”格式命名,于2022年11月8日前发送至指定邮箱:jyb@nwpu.edu.cn,并在邮件正文中写明参赛者信息(参与学生的姓名、学号、学院、联系方式,指导教师的姓名、单位、联系方式 )。

(五)主办方将对作品进行评选,最终产生100份优秀作品,在校内媒体持续展播展示,对优秀作品颁发证书、奖品。

五、作品评比相关细则

(一)评分标准:

主题分(30分) :突出活动主题,能很好地发挥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宣传宣讲作用,积极向上,展现当代大学生的良好风貌和责任担当。

内容分(30分) :表述和图例准确,内容丰富,条理清晰,表现力强,符合网络宣传规律。

艺术分(20分) :构思独特,灵活使用媒体形式,富有意蕴和文采,通过艺术语言诠释主题。

创新分(20分) :作品具有新颖性和现实意义,引人深思。

(二)奖项设置:

本次比赛设置特等奖、一等奖、 二等奖、三等奖共100名,其中:

特等奖(5名) :华为无线蓝牙耳机;

一等奖(10名) :西工大定制冲锋衣;

二等奖(20名) :罗技无线鼠标;

三等奖(65名) :U盘32G。

   本次比赛评选优秀指导教师,颁发证书、奖品。



      党委学生工作部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2年10月24日         


西北工业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版权所有 陕ICP备0246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