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中心>>学工动态>>正文
我校2023年“阳光护航”心理育人宣传季启动仪式成功举办
作者:     时间:2023年03月27日 10:43     资料来源:     浏览次数:

3月24日上午,我校“阳光护航心征程 青春启航梦飞扬”2023年心理育人宣传季启动仪式在长安校区顺利举行。本次活动由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办,电子信息学院承办,学生处六级职员张翠仙、电子信息学院党委副书记高敏、心理中心副主任刘欣及心理中心教师、学院辅导员、心理委员、学生等百余人出席。本次启动仪式由电子信息学院辅导员许茜主持。

活动伊始,张翠仙老师致辞,强调心理健康对当代大学生成长成才的重要性并倡导同学们在心理育人宣传季系列活动中积极参与、用心体验,在大学生活中努力培养自尊、自信、自爱、自强的心理品质。

随后,高敏老师立足学院心理辅导站多年建设经验,谈到如今大学生对于心理健康的认知已悄然发生变化,越来越多的同学开始关注心理的健康发展,并希望同学们能够积极看待成长中遇到的坎坷与挑战。优秀心理委员代表田砚秋同学结合自己在朋辈心理互助工作中的感受与经验,呼吁心理委员们积极行动,用心关爱班级同学。

接下来,本届心理育人宣传季的首场讲座拉开序幕,陕西师范大学毛志宏副教授带来《让心的距离更近——人际你我他》主题讲座。毛老师以现实案例为引,指出正常的人际交往与良好的人际关系是个体心理健康发展与生活幸福的必要前提。讲座中,毛老师运用放松活动活跃现场气氛,向同学们讲解大学生人际交往的特点、人际交往中的影响因素、常见问题及能力提升等内容,并结合萨提亚人际沟通理论分享改善人际沟通的技巧和方法。

本届“阳光护航”心理育人宣传季自3月起持续至5月底,期间将从承办省级心理活动(第六届陕西高校大学生心理健康科普知识竞赛)、精心打造校级品牌活动、全面开展院级特色活动、培育朋辈组织心理活动四个方面,开展一系列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心理育人实践活动,旨在为同学们搭建起锻炼心理素质、提高心理弹性、改善心理品质的实践活动平台,营造关注心理健康、重视心理健康的校园文化氛围。


西北工业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版权所有 陕ICP备0246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