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中心>>学工动态>>正文
陕西省人民医院心理科主任张天布做客我校翱翔名家讲堂
作者:     时间:2020年04月25日 23:57     资料来源:     浏览次数:

  4月24日15:00,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邀请陕西省人民医院心理科主任张天布做客我校翱翔名家讲堂之心理大讲堂,通过腾讯会议直播为大家带来一场题为“心理咨询师的能力建设”的精彩讲座。本次讲座由心理中心主任张洪英主持,陕西省高校心理素质教育研究会会长郑林科出席线上讲座,我校专兼职咨询师及陕西省内各高校心理工作者共百余人参加了本次讲座。

  讲座中,张天布老师通过心理咨询师的生命观、专业理论与技术能力、自我觉察以及伦理守则等几个方面,将丰富的临床经验与复杂的心理学原理融入浅显易懂的话语当中,向大家分享如何建设、提升心理咨询师的专业能力。在专业理论部分,张老师强调“学问是有流派的,但我们作为学习这些流派的人,不应拘泥于学派,更不应有门户之见”,他建议咨询师不要把自己局限于某一流派的标签下,应开阔思路、兼收并蓄。接下来,张老师从建立咨访关系、建构对内心世界的理解、干预改变、分离回归这一个完整咨询过程入手,着重介绍了咨询师的专业技术能力建设。随后,他依据心理障碍人群的不同心理问题特征,不失幽默地将其描述为“病人”、“苦人”、“怪人”、“脆人”及“笨人”,形象细致地介绍了如何区分、理解不同的心理障碍。

  张天布老师“干货满满”的讲座分享,让直播间各高校的一线心理咨询师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收获良多。本次讲座不仅为我校专兼职心理咨询师专业能力提升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也对加强我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领域专业人才建设具有积极意义。


西北工业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版权所有 陕ICP备0246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