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中心>>学工动态>>正文
翱翔榜样力量之“法治视野中的大学生诚信”讲座顺利开展
作者:     时间:2020年04月29日 08:43     资料来源:     浏览次数:

  4月22日晚20:00,由西北工业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主办的翱翔榜样力量主题讲座《法治视野中的大学生诚信》,在腾讯会议室准时直播。本次讲座邀请陕西省女法律工作者协会理事、陕西永嘉信律师事务所执业律师潘睿,为我校学子开展题为“法制视野中的大学生诚信”的线上主题讲座。讲座采用线上平台开放式开展,由学生资助服务中心主任李霞主持,近百名师生自主进入会场聆听学习。

  讲座直播中,潘睿律师首先强调了学习法律对大学生的重要性,对校园生活及未来社会生活的重要影响。她从普及法律基本常识开始,为同学们介绍了违法与犯罪的区别,通过两个大学生的真实案例,帮助大家辨析两者的界限,警示我们严格遵守法律法规。潘律师还为师生介绍了民法上“诚实信用”的原则,科普了“征信”的基本概念、征信系统以及失信的严重后果。她通过鲜活的实例,阐述了“校园贷”、“网贷”、“合约精神”等与大学生密切相关的诚信话题,以及带来的危害,并给出了一些处理和规避的办法。随后,潘律师谈到了大数据环境下常见的个人信息泄露问题,从法律专业角度做出了分析并提出解决与预防措施,让同学们受益良多。在互动讨论环节,参会师生积极提问,潘睿律师耐心细致地一一解答,并为一位陷入校园贷问题的同学提出了实际解决方案。

  本次直播讲座,潘律师通过大量生动的实例,为同学们科普了一系列实用的法律知识。她言语风趣、引人入胜,带领同学们探索“法”的世界。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意犹未尽,在聊天框中留言表达了谢意,直言受益匪浅,学到了许多与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并意识到诚信的重要性。资助办李老师总结时说道,“诚信”是对大学生的基本要求,也是一门需要学习的学问,更是走向社会必备的素质,希望本次讲座,能够让更多的同学知法、懂法、守法,做诚信、正直、快乐的人!

西北工业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版权所有 陕ICP备0246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