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中心>>学工动态>>正文
西工大学生创业团队在第三届中国“互联网+”生态环境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摘得总冠军
作者:     时间:2020年12月08日 15:04     资料来源:     浏览次数:

12月5日,以“智汇环境、创新世界”为主题的“北控水务杯”第三届中国“互联网+”生态环境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在哈尔滨举行。经过激烈角逐, 我校航海学院博士生学生朱健楠团队的欧卡无人驾驶清洁船项目摘得总冠军。

中国环境保护产业协会副秘书长燕中凯,哈尔滨工业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吴松全,教育部高等学校给排水专业教育指导委员会副主任李伟光,中国城镇供水排水协会青年工作者委员会主任梁恒,中国生态环境产教联盟名誉理事长、北控水务集团总裁周敏,以及大赛专家评委、生态环境产业及高校专家、投资人、各参赛高校师生和新闻媒体代表出席大赛。

大赛自今年7月正式启动以来,得到了社会高度关注,共吸引192所高校、7家企业,584个项目报名,汇集创新创业人员6000余名。历经严格的网络初赛及复赛,31支项目团队晋级决赛。经过12月5日上午半决赛,最终12支项目团队成功入围冠军争夺赛。经过激烈的智慧碰撞与比拼,西北工业大学《欧卡无人驾驶清洁船》获得总冠军。颁奖典礼上,北控水务集团总裁周敏,中国工程院院士马军为获奖团队颁发奖杯及证书。

“北控水务杯”中国“互联网+”生态环境创新创业大赛至今已成功举办三届,涌现了一大批科技含量高、市场潜力大、生态效益好、投资价值明显的项目,生态环境创新创业活力大幅提升。以中国生态环境产教联盟为依托,大赛为行业、院校与环境企业搭建起交流互通、资源共享的平台,进一步以大赛为契机,引领大学生生态环境创新创业教育更深入、更有成效、更贴近时代需求,为水务行业以及生态环境产业的可持续发展汇聚高素质人才,智创美好生态环境。


西北工业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版权所有 陕ICP备0246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