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中心>>学工动态>>正文
西北工业大学“青学”学业辅导工作站揭牌成立
作者:     时间:2023年03月08日 11:01     资料来源:     浏览次数:

3月4日,西北工业大学“青学”学业辅导工作站揭牌仪式在长安校区启真楼学生一站式服务大厅举行。党委常委、副校长詹浩,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学生处处长吴闻川,校团委书记、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马婷婷,朋辈“小导师”代表、部分学院学业辅导工作站负责人等学生代表近百人参加活动。仪式由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学生处副处长彭蓉主持。


党委常委、副校长詹浩,朋辈“小导师”代表、动力与能源学院李迈共同为工作站成立揭牌。彭蓉从目的意义、品牌项目、运行机制等方面着重介绍了西北工业大学“青学”学业辅导工作站的基本情况。

吴闻川、马婷婷为朋辈“小导师”代表颁发聘书。计算机学院魏天昊作为朋辈“小导师”代表进行发言,承诺在未来的学业帮扶工作中,一定会尽心尽力、尽职尽责,用实际行动给同学们传递向上的价值观,用自身所学切实帮助同学们在学业中取得进步,共同努力为我校朋辈学业帮扶工作开一个好头。

仪式最后,詹浩为校学生会设立的“学霸直播间”授牌。

揭牌仪式结束后,“青学”学业辅导工作站开展首期“启真学堂”,邀请数学与统计学院戴景文、外国语学院龙海燕、自动化学院费玉清三位2022年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进行学习经验分享,为校院两级学业辅导工作站开展学业帮扶提供借鉴、为同学们学业提升提供指导。


西北工业大学“青学”学业辅导工作站简介:为了更好地服务广大同学学业提升,助力学生成长,党委学生工作部在一站式学生服务大厅设立“青学”学业辅导工作站,工作站招募我校“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担任“朋辈小导师”开展常态化答疑咨询、学习互助交流,邀请校内外专家学者做客交流、任课教师参与课业指导,根据学生在不同学习阶段的需求,设置“答疑解惑坊”“名师讲学”“启真学堂”“英语沙龙”“翱翔灵犀学术殿堂”“勤学工大人”等品牌项目,以励学为牵引,以导学为抓手,以勤学为导向,以助学为支撑,引领青年学生互助学、交流学、一起学,培育“爱国、爱校、爱学”特色学风。


西北工业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版权所有 陕ICP备024648号